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16张存单50万元 79岁老党员的“特殊捐款”
2018年06月29日 20:40: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桂平

dfg.jpeg

  “在‘七一’前夕,我把这笔钱捐给村里,希望为咱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尽点心、尽点力。”6月27日下午,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杨江村79岁老党员郑仁东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村委办公楼,表明了捐赠50万元的心意,让在场的村干部感慨万千,为之动容、为之点赞

  郑仁东老人是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平时为人谦和耿直,乐于助人,退休后主动加入村调解委员会,为村庄建设发挥余热。当看到村里老年人平时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又听闻村里要筹建文化礼堂,他就向村里提议在建设文化礼堂时配套老年活动室。

  “我如今吃穿不愁,是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我一大把年纪了,再不能为家乡建设出力,这点钱交给村里,也算是我的一份心意吧。”郑仁东老人说,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老伴一合计,就决定把准备养老用的所有积蓄都拿出来,捐赠给村里,作为“七一”前一位党员的“特殊捐款”。

  当天下午,郑仁东老人在老伴的陪同下,会同杨江村委财务出纳员,冒着高温,一同前往银行。在老伴的帮助下,从信封内拿出16张金额大小不等的存单,银行工作人员帮忙把共计50万元的款项转入了村委账户,因为这些钱都是郑老平时一分一厘攒下来的,工作人员在核算时花了1个多小时。

tgb.jpeg

  “这两张500元是村里当时分下来的粮食款,这个1000元是我卖蔬菜攒下来的,这个是儿子给的压岁钱……”老伴方华美告诉记者,郑仁东平时很节约,不会买什么好小菜,也不会没什么好的衣服。

  “郑老,您的这份心意,我们收下了,您给我们全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心意,把村庄建设得更好,让所有村里的老人都安享晚年、老有所乐。”杨江村党总支书记金土仁表示,50万元捐款中,将用40万元建设村文化礼堂和老年活动室,10万元用于帮扶村里的困难群众。


标签: 心意;党员;村调解委员会;建设文化礼堂;美丽乡村;捐赠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975240620115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