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早稻开镰啦!今年诸暨早稻面积8.1万亩(图)
2018年07月11日 14:12:32 来源: 诸暨日报 记者 骆少华 钟勤奋 通讯员 须新儿

webwxgetmsgimg.jpg

  蓝天白云下,白鹭翩翩起舞,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切割、脱粒、粉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昨天,诸暨市王家井镇淀荡畈村种粮大户王柯芳的70亩早稻开镰收割,今年收割时间比往年提早了五六天。看着饱满的稻穗,王柯芳高兴地说,由于翻耕、育秧、插秧、喷洒农药和收割全部机械化操作,预计亩产500公斤以上,早稻喜获丰收。

  据悉,今年全市早稻面积8.1万亩。市农林部门提醒广大种粮大户,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种,在7月底前完成早稻收割和晚稻插种。

标签: 收割;早稻 责任编辑: 赵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