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秋种春收 素有"全国榨菜之乡"美誉的余姚进入榨菜收获季
2018年04月08日 14:14: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程 通讯员 张辉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张辉)每年4月初,是黄家埠镇横塘村、十六户村、黄家埠村等地榨菜种植户最为繁忙的时节,和姚西北广大榨菜种植户一样,天气晴好的日子,榨菜收割成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余姚是全国最大的榨菜生产加工基地、“全国榨菜之乡”。余姚榨菜生产起源于六十年代初,从姚北棉区开始,大致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目前已成为余姚市农业的主导产品之一。仅在黄家埠镇,就有余姚市备得福菜业有限公司、宁波阿祥食品有限公司、宁波梦莹菜业有限公司等榨菜规模企业4家,年销售总额达7亿多元。

  余姚市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姚北榨菜与四川榨菜不同的是:四川榨菜春种秋收,余姚则是秋种春收;四川榨菜种在山坡地上,余姚榨菜种在沿海平原松软的沃土里。由于土壤肥沃,雨量充沛,生长期间越冬经霜,加上菜农的精耕细作,因此,姚产榨菜圆头大,特别鲜嫩,口感爽脆,市场占有率高,效益也好,由此带动榨菜种植业迅猛发展。

标签: 榨菜;收割;余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