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下班的路好堵啊!越城区“东西”道路“集中”施工
2018年07月18日 10:27:2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胡诚浩

  去年夏天,越城区33条道路大修导致全城大堵的情形还历历在目,这两天越城区又有多条道路集中开工,导致许多市民昨天上下班又遇到了严重的堵车。

  多条道路封闭施工,不少市民上班迟到!

  “平时送孩子上学很少上班迟到,没想到放暑假了却堵在了去培训班的路上,今天上班肯定迟到了。”昨天上午8点半,市民柯先生被堵在越城区人民路上,在微信朋友圈他发了一条信息,引来不少朋友的共鸣,他身边许多朋友也都遇到了与他一样的经历。

  上午9点,记者通过百度地图实时路况看到,尽管已过了早高峰时段,但越城区的人民路、解放南路、中兴路、环城东路等多条主次干道仍是“血红”一片,呈现严重拥堵状态。同时,地图上一个个红色小人标志也显示出,拥堵路段大多不同程度存在封闭施工的情况。

  据了解,根据交警部门前期发布的道路施工信息,从昨天凌晨开始,人民路(偏门直街-中兴路)道路北侧将半幅施工,(中兴路—环城东路)道路南侧半幅施工;胜利西路(解放路—环城西路)道路南侧半幅施工;环城西路(和畅堂—偏门吊桥)道路东侧半幅施工。

  此外,从今天凌晨开始,胜利西路(环城西路—绍大线)道路南侧也将半幅施工,投醪河路(解放路—中兴路)全封闭施工。

  受到多条道路集中开工影响,昨天绍兴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已显著上升。随着今天起施工路段的不断增加,预计拥堵状况还将加剧。目前,交警部门正在与建设和施工单位商讨对策,加强施工和交通精细化管理,加快施工进度,尽量在8月30日暑假结束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此次集中修的道路,为何多是东西走向?

  在采访中,除了吐槽大面积修路导致交通拥堵以外,还有不少市民对建设部门的修路安排提出了质疑:为何这次施工的路段多是在东西向的道路?

  仔细翻看交警部门和建设施工单位发布的道路施工交通管制公告发现,今年的城市景观提升工程施工道路,确实大多集中在了东西向的道路上。尤其是从昨天到今天启动的施工路段里,胜利西路、人民路、投醪河路都是一环内车流量极大的东西向主次干道,即便是环城西路,施工路段也是从西北到东南方向,承载的车流也多是通往东西方向。

  除此之外,东西向还有不少道路在施工,如鲁迅中路(中兴路至环城东路)北侧正在进行封道施工作业,目前只能东向西单向通行,而从7月25日开始,鲁迅中路(中兴路至环城东路)南侧段也将开始施工,封闭作业期间仍将实行东向西单行线。

  此外,可以绕行胜利路的环山路也已开始全封闭施工,外围的城南大道(二环西路至山阴路)也将从7月20日起至10月31日,启动双向非机动车分段封闭施工。甚至连104国道、二环北路、329国道等东西向道路也未能幸免,这些东西向主干道也将因为智慧快速路工程勘察需要,不定期、依次分段实行半封闭地质勘察施工作业。

  细数下来,越城区主城区范围内,不施工的东西向主次干道只剩下了延安路以及刚刚完成施工的环城南路和环城北路,但是这三条路本身车流量就很大,大量东西向道路集中开工后,这三条道路的拥堵状况将明显加剧。

  越城区的路网结构,东西向道路明显存在“先天不足”,多条东西向道路本身就是“断头路”,大范围东西向道路启动施工,对交通出行更是雪上加霜。

  那么,此次城市景观提升工程为何全集中在东西向道路上?市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施工路段大多在学校周边,如胜利西路上有绍兴一中初中部,投醪河路上有稽山中学,人民路上有鲁迅小学等。如果在上学期间施工,势必引起更大范围的拥堵,因此只能安排在暑假期间施工。

  “这段时间我们会督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道路施工,减少封道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市建设局有关人士对记者说。 


标签: 堵车;道路施工;绍兴 责任编辑: 赵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