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旗王”飘扬世界杯 几百万面国旗销售超50万美元
2018年07月18日 11:20:39 来源: 诸暨网-诸暨日报 记者 刁卓璐 特约记者 任光法

  “世界杯结束了,但我们依然很忙。”日前,市旗王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月佩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2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旗帜,这段时间她和丈夫、儿子每天忙着接待客户、洽谈订单、组织生产、送货发货,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巴布亚新几内亚等一些国家马上要国庆了,我们已经接到订单,在提前加工”。
  据悉,世界杯32强出来后,公司就早早备货,囤齐了32个国家的旗帜,保证库存充足。吴月佩介绍,公司销售分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下通过外贸公司,线上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1688跨境专供等十多家网店渠道分销。
  “世界杯期间,销量肯定比以往要多一些。”吴月佩和丈夫王灿军做旗帜生意已经25年了,起初在枫桥镇阳春村办厂,10多年前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设摊买卖。“因为工人难招,3年前我们就停办了在诸暨的工厂,从产销转型成纯销售”。
  吴月佩介绍,一面国旗要经过染色、切割、缝制等五道工序。现在和旗王纺织合作的印染厂是诸暨的,印染好后的材料再运往各个生产厂商裁边缝制,这些厂商有10多家,分别来自义乌、永康、绍兴等地。最忙的时候,一名工人每天要生产四五千面旗帜。
  球迷用品是世界杯场内外的热销品,也是中国制造覆盖最广的领域。在吴月佩的店铺里,除了各国国旗,还有印着各国元素的喇叭、假发、帽子等球迷产品。“像德国、阿根廷、巴西这些夺冠热门国家的旗帜,去年10月就有买家开始订货了。”吴月佩说,而每到小组赛结束,国际站上的商家又会源源不断收到补单,短短几天生产上百万面国旗不在话下。
  “世界杯进入8强以后,国际站上不少国旗厂商陆续接到法国、比利时和英格兰的国旗补单,其中法国的需求量最大。”儿子王煌杰告诉记者,法国战胜比利时后,有法国老主顾上门,紧急追加了两单:十几万面法国小国旗和几万条冠军围巾。“最终法国队捧起大力神杯,我们仓库里几十万面法国旗子早已备好,时刻准备发货。”王煌杰说。
  据了解,旗王纺织是在两年前开始接触阿里巴巴国际站的,线上业务比重不断增加,差不多占据了订单总额的半壁江山。如今,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线上利润也比线下利润提高了至少10%。世界杯赛事前后的几个月里,旗王纺织接下几百万面大大小小的国旗订单,金额超50万美元。
  记者手记
  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影响力巨大,是各国球迷的狂欢。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当你躺在沙发,打开体育频道,把一天中的所有期待投注到赛事上时,可曾想,那些球迷们戴着的五彩斑斓的帽子,手中挥动的国家旗帜,来自诸暨制造。
  旗王纺织,霸气的名字背后,是一家人对事业的坚守。25年,只为做好一面旗子。
  竞赛不只是在球场,中国足球队虽然没有闯进世界杯,但让人庆幸而骄傲的是,中国制造没有缺席这一足球盛宴。25年来,这家人从线下到线上,从国内到国外,他们见证了互联网为中国制造带来的极大便利,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的身影。

标签: 世界杯;中国制造;国旗;诸暨 责任编辑: 赵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85394559152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