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世界杯点燃夜宵消费热情,台州最贵一单夜宵花了704元
2018年07月18日 10:27:09 来源: 台州日报

  “这个夏天,不喊一份世界杯专属外卖,不敢说自己是球迷!”过去一个月,世界杯引燃了台州人的“夜生活”,也让夏日的夜宵经济迎来了一段小高潮。

  近日,饿了么统计了“世界杯夜宵订单量城市TOP100”,台州位居全国第35位。数据显示,6月14日至7月15日,全市夜宵订单量环比增幅15.2%,交易额环比增幅20.1%。

  烧烤、龙虾和新零售商品的订单量和交易额增幅最为明显。烧烤订单量环比增幅24.2%,交易额环比增幅30.4%;小龙虾订单量环比增幅25.9%,交易额环比增幅23.8%;新零售订单量环比增幅27%,交易额环比增幅33%。

  左手烧烤,右手冰啤,历来是世界杯期间球迷们的“标准姿势”。值得一提的是,最受台州球迷欢迎的菜品前三分别是烤羊肉串、香辣鸡腿堡和香辣鸡翅,皮蛋廋肉粥和蛋炒饭紧随其后,可见看球是一件费神费力的事,球迷们需要不时吃点肉和主食来补充能量。

  从交易时段上看,晚间8点至11点是消费者叫外卖的高峰。凌晨1点和2点的订单交易额环比增幅最高,分别为22.7%和25.2%。

  在此期间,男用户订单以67.9%的占比呈现压倒性优势,不过台州的女球迷也同样热情高涨。不少女球迷表示,品尝美食有助于平复看球时的紧张心情,还能够促进和球迷之间的交流。

  还有两个有趣的数字,在世界杯期间,一名用户以3338元的总交易额成为全市消费最高的用户,全市最贵的一单夜宵消费金额为704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抢占外卖市场,不少线下商家也为了此次世界杯花了不少心思,通过各种活动折扣、世界杯专享套餐、投影直播,及顾客之所需。

  一个多月前,在台州高新区康平路的兄弟龙虾店,店主孙先生早早地购买和安装了投影设备,供世界杯球赛的现场直播。

  “投影仪是专门为了世界杯准备的,希望球迷们、吃货们能在我们店里有更好的看球体验。”孙先生的用心没有让球迷们失望,过去一个月,世界杯让店里的生意变得分外火爆,每天晚上都有大批球迷留在店里一边消费一边看球,“店里20多张桌子,一到晚上就座无虚席。同时,线上线下的订单量都在暴增。平时一天我们能卖出去小龙虾200斤左右,世界杯期间每天至少要卖300斤。”

标签: 世界杯;球迷;夜宵;台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