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大学生收到农产品推销短信 原来是手机卡"二次销售"惹的事
2018年07月23日 09:17:3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松

  来自热线:“一天收到5条推销短信,真有点受不了!”近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金同学致电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向记者反映说,这些短信落款有的是越城区联络支站(区农水局),有的是绍兴市联络分站(管理员),“不知道这些短信是真是假,也不知道怎么退订。”

  记者调查:金同学向记者出示手机短信,只见发送短信的号码是“10655922120”,她推测可能某个短信平台。再看短信内容,有“生态野育甲鱼出售”“水蜜桃、甜瓜促销”“有机葡萄采摘”“场地、房屋出租”等,越城区、柯桥区都有涉及,还有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

  “大概从半年前开始,我的手机里就陆续收到这样的短信,有时一天一条,有时几天一条。”金同学告诉记者,她用的这张电话卡是一年前向同学购买的联通号,流量多、价格低,她专门买来上网用的,没有什么联系人。之前短信来得少,她也并不在意。可最近“热闹”起来,尤其是7月18日一天就发来了5条,有点忍不了,她希望能够退订这些短信。

  根据短信落款,记者联系了越城区农水局副局长俞慧敏。他表示,金同学收到的推销短信并非垃圾短信,而是来自浙江农民信箱,但只有注册过的用户才能发送、接收短信。

  据了解,浙江农民信箱是省农业厅和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为主承建和管理,全部采用实名制上网的网络服务平台,注册用户可通过系统信箱推销产品,也可通过系统信箱发送手机短信。省、市、县各级政府、涉农部门、乡镇干部、种养大户、普通农民等均可注册使用。

  得知这一点后,金同学表示,她没听说过浙江农民信箱,也从未注册过账号。在联系了联通客服后,她确认,自己的手机号并非新号,是经过“二次销售”的,前用户可能注册过浙江农民信箱,却在手机注销后没有解绑。

  金同学尝试自己解绑,却发现找回密码还需要登录账号,而她只有手机号,最终解绑失败。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俞慧敏,通过越城区农水局的权限,最终将金同学手机号绑定的账号注销。

标签: 短信;手机;推销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