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养老院“公建民营” 绍兴打造养老服务综合示范园
2018年07月27日 10:29:3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首席记者 钱峰 见习记者 倪妮

  绍兴最大的养老院将“公建民营”

  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引入民营养老机构经营,3幢大楼整体打包租赁

  绍兴最大的公办养老机构将实行“公建民营”,打造浙江省养老服务综合示范园区。近日,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与上海佰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内共同打造一个集“养老照护、医疗康复、老年活动、健康检测、项目孵化、居家服务、失智失能护理”于一体的“养老航母”。

  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建造于2004年,占地135亩,有700张床位,是目前浙江省养老机构中星级最高的单位(四星级)。去年起,该中心着手打造全省一流的养老服务综合示范园区。“公办机构起示范带头作用,民营企业有资本和管理的优势,公建民营有利于推动我市养老行业的整体提质提标。”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推进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是贯彻浙江省深化养老服务综合改革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要求,今后将大力推进公办养老机构的社会化运营,通过整合和改(扩)建、引入社会组织和企业实行公建民营。目前,绍兴已经有22家公办养老机构实施公建民营,今年还将加大推进力度。

  为什么选择上海佰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入驻?市社会福利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招标,该企业凭着过硬的综合实力中标,“该公司目前在全国有超过1.6万张床位,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尤其是他们引入了英国孝尔失智护理服务,具有先进护理理念和专业人员,能帮助我们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以失智失能老人照料为特色的综合养老机构标杆。”

  据悉,此次市社会福利中心将以“公建作示范,民营促发展”的模式,对6幢楼宇进行全面整合,推进差异化经营,满足多层次需求,其中3幢大楼以整体打包租赁的方式租赁给上海佰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建筑面积达到2.1万平方米。上海“佰仁堂”计划设置床位数600余张,提供自理休养、医疗康复、认知症照护等专业养老服务。改造后的市福利中心也将开辟老年用品展示、日间照料等功能区域,成为提供一体式养老服务的综合体。

  绍兴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社会福利中心引入民营养老机构经营,并不是一租了之,其间将继续加强监督和管理,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绍兴老年人。


标签: 民营;绍兴;养老服务;公建民营;民营养老机构;租赁;上海佰仁健...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