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鼓励青年下乡 反哺美丽乡村
绍兴柯桥区青创学院昨在冢斜古村揭牌
2018年07月27日 10:29:3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26日上午,2018冢斜古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柯桥区青创学院成立仪式在绍兴稽东镇冢斜村举行。近300名禹裔余氏子孙参加了祭禹祭祖仪式,同时,来自全球的50名绍兴籍优秀大学生也齐聚现场,共同见证柯桥区青创学院的成立。

  作为大禹后裔集聚村,冢斜古村历史底蕴深厚。今年以来,经过“五星、3A”创建的洗礼,村里正在积极融合乡村资源,发展乡村经济,此时的冢斜古村也希望更多新青年回乡发展。古村的发展愿景与青创学院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此次共青团柯桥区委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合作成立柯桥区青创学院,目的正是鼓励新青年下乡,建立“青创农场”,打造青年乡村创意实践基地,反哺美丽乡村发展。

  “接下去我们将会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尤其是电商方面,鼓励学生带动乡村电商产业发展。”共青团柯桥区委书记单子岚说,目前青创学院已经在冢斜古村设立一个青创农场,这里也将是学生们在乡村创业的摇篮。

  “希望在外长了见识的学生们能回到乡村,给我们乡村发展出出主意。”冢斜村党支部书记余利明表示,高校专业人才力量加入后,他们将积极发挥旅游资源+旅游媒介的融合优势,发展乡村旅游。


标签: 柯桥区青创学院;文化旅游节;共同见证;祭祖仪式;稽东镇;祭禹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