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刨花》 全省折桂
绍兴莲花落小戏以简单故事打动人
2018年07月27日 10:42:0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边锦祥 ​

  日前,记者从绍兴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了解到,在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2018浙江省新农村建设题材小戏会演”上,柯桥区选送的莲花落小戏《一刨花》获得会演金奖第一名。

  据了解,在本次新农村建设题材小戏会演中,全省各地共选送了婺剧、越剧、甬剧、桐乡花鼓、绍兴莲花落、黄梅小戏等剧种的16个小戏参加汇演。由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选送的莲花落小戏《一刨花》,以绍兴“三乌”之一的乌篷船为题材,讲述工匠精神。

  简单的故事,做人的道理,在演员的一唱一念、一声一腔中表达着我国传统工匠所讲求的以德为先,德艺双修。作品由柯桥区文艺骨干陈巍良、金美丽、章利萍、韩会稽出演。经过激烈角逐,《一刨花》在16个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标签: 小戏;刨花;莲花落;会演;农村建设;题材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