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还车刷卡后,做做这个“小动作” 绍兴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这样说
2018年07月27日 10:42:0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王晓宏 实习生 王春泥

  来自热线:“25日早上7点多,我去绍兴越城区街头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借车,却无法借出。后来我去办卡点咨询,才得知我头一天没有把借出的公共自行车归还,导致无法借车。”近日,市民王女士给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打来电话,提醒市民归还公共自行车要留意,避免带来麻烦。

  记者核实:王女士说,当天早上7点多,她在绍兴新河弄一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借车,连续刷了多次卡,都被提醒无法借车。“这时,正好有位公共自行车管理员过来,我向他询问,他说可能是之前没有把借出的公共自行车归还,并让我去城市广场办卡点查询确认。”王女士说。经过确认,王女士才得知确有车辆未归还的情况。

  原来,7月24日上午,王女士在胜利路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然后到迪荡新城7路公交车附近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归还。“当时我把公共自行车的感应器插入停车桩的卡槽里,并像往常一样刷卡还车,之后就离开了,没想到还车没有成功。”王女士说。

  由于之前借出的公共自行车未归还,王女士回家拿证件,准备赔偿公共自行车管理方300元损失。“等我再次到城市广场办卡点办理赔偿事宜时,工作人员查询得知,我头一天借出的公共自行车已有人归还,不过已超出免费使用时间,需要我承担10元的租车费用。”王女士说,经历一番波折,自己还算幸运,不用承担赔偿责任。

  绍兴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如果市民借车后还车不成功,的确需要承担赔偿责任。在现实中,还错车的情况比较常见,还车不成功的也有。市民还车刷卡后,系统会自动传出“已还车,谢谢使用”的语音提示,但有些桩子可能出现故障,无法发出这一语音提示。因此,市民还车刷卡后,最后拉一下公共自行车,如果公共自行车从卡槽里直接拉出来,则说明还车未成功。市民还车时,别忘记这个“小动作”。


标签: 公共自行车;市民;绍兴;停放;越城区;刷卡;城市广场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