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中学一学生因乒乓球特长 以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被北大录取
2018年08月02日 14:42:4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边锦祥

  昨天,记者从柯桥区教体局获悉,柯桥中学学生徐娱,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以高水平运动员资格正式录取,这是今年北大招收的唯一一名乒乓球女运动员。

  据了解,高水平运动员一般指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者。

  徐娱从小爱好乒乓球运动,2015年作为乒乓球特长生考入柯桥中学。高中学业非常繁忙,她紧抓文化学习的同时,利用课余及假期参加乒乓球基地组织的艰苦训练。高中三年在乒乓球各级比赛中获奖累累。曾获浙江省单打、双打以及团体第一名,代表学校或浙江省参加全国比赛获团体第二名、单打第三名等佳绩;2016年5月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获得双打第三名;去年代表浙江省参加2017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徐娱获女子组单打第三名,创造了浙江省中学生参加全国比赛的历史最佳成绩,并获国家“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称号。

  “高水平运动员,只要高考文化科成绩达到二段线以上,便可获得北大录取资格。”柯桥区教体局体育科相关负责人说,徐娱虽然平时忙于训练,但在今年高考中,高考成绩超出二段线92分,得以被北大录取。

标签: 乒乓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