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社会组织怎样参与社会治理?动画90秒帮你解读
2018年08月15日 10:10:5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佳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佳)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当前,我国社会发展面临亟待解决的深层次矛盾与挑战,社会治理“道阻且长”,迫切需要社会组织的协同共治。而社会组织的非营利性、非政府性、志愿性、公益性和“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特性,能充分发挥优势,协调利益、解决矛盾,是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途径。

  进入新时期,绍兴市以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为引领,通过构建社会组织的红色体系、多元体系、活力体系,探索破解社会组织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管理培育不到位、碎片化效能低下、自我增能赋权能力不足等难题,推动形成“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截至2018年6月底,全市已登记注册社会组织3678个,备案城乡社会组织10165个。

  那么,这些众多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治理?

标签: 社会组织;治理;重要参与者;公益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