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探索社保服务 8小时外不打烊
2018年08月17日 09:35:2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陈 松

  如何破解上班族们“办事不请假”的尴尬?记者昨日从柯桥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柯桥正在探索社保服务8小时外不打烊,通过与柯桥区供销合作社“淘实惠”电商网点的合作,开辟“民间”受理端口,受理时间与网点营业时间同步。

  在华舍街道的东周小区东南门,有一家新供销·源丰超市,属于“淘实惠”的村级网点。店里摆放着一台直立式触摸屏,平时是用于“淘实惠”线上购物的,最近新增了一个功能模块——社保服务。记者实地体验,只要输入社保账号、密码登陆后,即可在线办理部分社保业务。

  “目前,市民可在‘淘实惠’端口查询个人缴费信息、个人医保账户、个人参保证明、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证明,还可以进行个人自谋职业人员参保、个人自谋职业人员续保。”柯桥区人力社保局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胡立平告诉记者,项目还在试运营阶段,今后还将陆续增加更多的功能模块。

  “我们晚上要营业到12点多,双休日也都营业的,营业时间内随时可以来办业务。”源丰超市的负责人说。据了解,目前已有35家网点进入试运营阶段,计划到今年年底,在柯桥区16个镇街300多个村级网点实现全覆盖。

标签: 社保;最多跑一次;网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