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五联疫苗本月25日起可在绍兴采购 9月10日后开始接种
2018年08月24日 15:45:56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诸丹萍

  23日,记者从绍兴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缺货8个月之久的五联疫苗将于近期正式回归。绍兴各级接种单位将于本月25日起按需申请采购数目,绍兴宝宝有望于9月10日后接种五联疫苗。

  五联疫苗只要打4针便能同时预防5种疾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发的疾病,而百白破疫苗、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如果分开单独注射,共要注射12针。

  正是因为五联疫苗注射次数少,绍兴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为宝宝注射五联疫苗。随着二孩政策开放,绍兴五联疫苗注射需求量越来越大,五联疫苗供应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自2017年12月起,不光是绍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五联疫苗荒”。

  据了解,五联疫苗由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独家生产,记者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官网的生物制品批签发信息平台上查询到,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的4批五联疫苗已于8月8日予以签发,总计299130支。签发数据显示,五联疫苗可能还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该企业将根据疫苗获批情况采取分批供应的方式供应浙江市场。省疾控中心已于第一时间开通疫苗采购平台,供全省各级疾控机构采购。

  “我们已经将申请五联疫苗的通知下发到绍兴各个接种单位,各单位可按各自所需上报采购数目。省疾控中心根据库存和各级单位需求将于9月1日至10日分配五联疫苗,9月10日后,有需求的家长可以联系相应的接种单位咨询到货情况,为孩子接种五联疫苗。”绍兴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估计五联疫苗到货不多,有需求的家长要时刻关注到货情况。


标签: 疫苗;宝宝;采购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