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双胞胎姐妹,昨晚找到啦
孩子找到时正趴在美食街的桌子上睡觉,父母想不通原因也不敢问
2018年09月05日 06:56: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这两天,绍兴一对双胞胎女孩牵动了不少网友的心——两姐妹在9月1日开学当天,一早从家里离开后就没了消息。

  双胞胎姐妹,12岁,安徽人,和家人一起住在绍兴柯桥区钱清镇。

  昨天下午,姐妹俩的父亲在钱清当地的山上找孩子,姨妈跑到了萧山瓜沥镇寻找,救援队、亲戚老乡和派出所民警都在帮忙寻找。到了傍晚6点左右,好消息终于传来:双胞胎姐妹找到了!

  开学第一天

  双胞胎姐妹离家出走

  “都怪我,当时我睡着了,不然就不会有这事了。”马爸爸的语气充满了自责。

  他们一家租住在钱清镇,出租房里没有厕所,要去五六百米开外的公共厕所。

  “9月1日开学,两个女儿要上六年级了。早上我老婆去上班了,两个女儿跟我说要去上厕所……”马爸爸说,想着女儿会回来叫自己,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直到上午10点多,学校的老师给马爸爸打电话,醒过来的马爸爸才得知,两个孩子没有回家,也没有去学校报到。他赶忙叫回在上班的妻子,一起出门寻找女儿。一直找到天黑,也没有任何结果,惊慌失措的夫妻俩到当地的钱清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调取了监控。在863路公交车上的监控里,看到了两个女孩的身影。9月1日上午8点多,双胞胎出现在从钱清开往柯桥客运中心方向的公交车上,后来在双亭路口站下了车。

  看到监控,夫妻俩才震惊地发现,两个女儿是离家出走了。

  监控里姐妹俩戴着黑色口罩

  爸妈不明白孩子为何这么做

  在视频中,夫妻俩发现一个细节,两姐妹都戴着黑色口罩。

  “我老婆在化纤厂上班,这个口罩是她买来工作的时候用的,两个孩子平时没有戴口罩的习惯。”马爸爸说,“看她们的打扮,我和老婆在想,是不是两个孩子提前就准备好要离家出走。但是我们想来想去,也没弄明白她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马爸爸告诉记者,两个孩子学习成绩挺好的,暑假作业早就做完了,和父母之间最近也没有闹过矛盾。

  “两个孩子平时没有出过远门,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孩子没有手机,所以也没有QQ和微信,不可能是跟网友去见面的。我们很担心孩子是不是被人拐骗了,但是从公交车的监控中,也没有发现孩子身边有可疑的人。”

  想来想去,马爸爸还是没有头绪。

  “女儿们平时比较内向,和我们沟通不多,有些事情可能藏在心里不说出来,但是这些天也没有发现孩子有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弄不明白,真的弄不明白……”

  马爸爸说,前天下午有一条线索,在距离住处5公里外的白马山村,有两个村民说,在村子里见到过姐妹俩。

  小姐俩被找到时

  正趴在美食街桌子上睡觉

  昨天傍晚,两个孩子终于找到了。

  马爸爸告诉记者,找到孩子的地方,是离住处20公里外的绍兴袍江大润发美食街上,当时两个孩子正趴在商家门面外的桌子上睡觉。

  “见到孩子的时候,两个孩子情绪有些低落,这两天估计受了不少惊吓。孩子说这几天没吃好没睡好,挺疲惫的。”马爸爸说,“一路上孩子也没跟我们多说什么,不过告诉我,的确经过了白马山村。”

  为了庆祝孩子平安归来,马爸爸请亲戚朋友去下了顿馆子,大家终于能好好吃顿饭了。两个孩子估计饿坏了,大口吃了起来。

  至于大家都关心的孩子为什么离家出走,这两天过得怎么样?马爸爸说,他没有立刻就去问孩子,怕给她们压力。

  “回家了就好,回头再慢慢和孩子沟通。”电话那头马爸爸的声音,终于轻松了不少。

标签: 孩子;爸爸;离家出走;双胞胎姐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