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百度错误标示柯岩景区十一不营业 造成损失谁来买单?
2018年10月02日 19:57: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干婧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干婧)10月2日上午9时许,绍兴柯岩风景区接到不少游客的电话,咨询景区为什么不营业,原因竟是游客在百度地图搜索柯岩风景区,发现柯岩风景区定位下面出现“今日不营业”和“目的地今日不营业,请谨慎前往”字样。

  国庆旅游黄金周首日,特别是逢高速免费期,按往年惯例,景区的游客量首日都会有一个高峰。随着旅游业态转变,外地游客在长假一般都会选择自驾游,并大多通过百度等大公司导航平台出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通过百度导航浙江绍兴柯岩风景区竟显示“今日不营业”和“目的地今日不营业,请谨慎前往”这样的错误信息,不知当天误导了多少外地游客?给这些游客特别是柯岩风景区造成了损失,这些损失谁来买单?

  柯岩风景区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启动信息应急管理,查实情况后,向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和上级集团公司报告上述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报案,并与百度公司客服中心交涉,要求百度方更正信息,并且说明为何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作出“目的地今日不营业”这样的标注,百度方回复7个工作日处理,后经企业特别是政府部门强烈交涉,并提供了营业执照、门头照片、截图、来电手机号等证据后,才于10月1日13:00分左右删除了该标注。那么百度公司标注柯岩风景区“今日不营业”和“目的地今日不营业,请谨慎前往”不实信息,从何而来,是否经过内部严格的审核程序?

  近年来,随着假日旅游持续火爆,景区通过业态转型、提档升级,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如柯岩风景区10月2日游客量就超过了3万人次,10月1日事件当天虽然游客量也达到1万多人次,相比而言造成的损失十分明显。对此事件,柯岩风景区已发函百度公司,要求解释“百度地图”为何会标注柯岩风景区“今日不营业”的不实信息,这些信息百度公司是否进行过核实,如何进行核实的,如系第三方原因导致的,需提供第三方信息,并保留采取法律追究及其它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标签: 柯岩;风景区;营业;游客;百度地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