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周内消火栓被撞了3次 业主更忧心的是消火栓竟没水
2018年10月08日 11:31:44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高建峰

f8b1569faf4f1d24eb6b0f.jpg

图片由网友提供

  来自绍兴晚报微博:近日,网友@缺水的大湧@绍兴晚报反映:“柯桥城市之星小区门口,有个消火栓被一辆私家车撞坏了。奇怪的是消火栓下却一点水也没有,这个消火栓是不是假的?”这条微博还附有3张图片。

  记者核实:当天记者按照网友提供的信息,来到了柯桥城市之星小区。该小区位于柯桥区兴越路与湖西路交叉口,由绍兴华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建造。出事的消火栓位于小区门口公共停车区附近,消火栓被撞坏后工作人员用几块石板将地面上的窟窿补了上去,周围还设置了警示桩。

  记者了解到,最近城市之星小区的物业公司正在为业主集中办理交房手续,地点就设在小区门口右边的门市楼,消火栓被撞坏处所设置的警示桩,在过往居民的眼里显得非常碍眼。

  “这次消火栓被撞大概是9月28日上午11点左右,是小区业主的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把它撞倒的。事发时车辆很多,车主转弯时不小心碰到了消火栓。”小区保安告诉记者。

  “当天我来咨询交房手续办理事宜,刚好就在现场。”市民陈先生说,很多人都看到车子把消火栓撞了,“当时大伙都傻了眼,消火栓下面都没有喷出水来。我们都知道消防管道用的是独立系统,不会停水的。”

  说话间,刚办理完交房手续的车女士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消火栓都会有假?以后住在这里会不会有什么不可知的风险。”她再三拜托记者要把事情搞清楚。

  记者随后通过物业公司,找到了小区的施工方华顺置业工程部负责人潘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个消火栓设在小区门口的沿街商铺附近,是委托自来水公司安装的。原本附近很少有人停车,不过最近小区正集中办交房手续,停车的人多了不少。由于该消火栓紧挨着公共停车区的过往车道建造(相隔不足1米),仅一周时间它就被撞倒了3次。”潘先生说,9月20日有一次;9月25日再次被撞倒后,物业公司打算在消火栓附近设置安全防护铁栏,并关了水闸;没想到在9月28日,刚更换好的新消火栓又被撞了。

  “因为我们事先把水闸关了,所以第三次出事的时候消火栓下面没有水。”潘先生说。与此同时,他叫来工作人员,当着记者的面重新打开了水闸。很快,一股清水就从地表涌了上来。

  一周时间被撞3次,这个消火栓设置是否合理?市消防支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马路上的消火栓属于市政消防设施,由自来水公司负责安装和维护管理,消防部门负责监督和使用。“一般情况下,消火栓需设置在消防车易于接近的人行道等地点,且不应妨碍交通,距路边不小于0.5米,不大于2米,距建筑外墙不小于5米。”这样看来,城市之星小区的消火栓设置还算合理。小区居民如果觉得该消火栓确实有碍通行,可与自来水公司联系更改位置。

  (原标题:一周内消火栓被撞了3次 让业主更忧心的是:消火栓竟没水咋回事?施工方这样解释)

标签: 消火栓;绍兴;物业公司;停车;小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