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楼顶浓烟滚滚消防车警车呼啸而至 结果却是一场"乌龙"
2018年10月10日 15:19:0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俞颖颖

  10月7日,新昌县七星街道上礼泉村一幢房子的楼顶浓烟滚滚,楼下停着消防车、警车,大家都以为着火了,没想到竟是一场乌龙。

  “当时不少人都看到了浓烟,还以为房子着火了。”据住在附近的一位市民介绍,当时楼下站了不少人,因为是国庆假期,一开始还以为有人在阳台上烧烤,后来看着不像烧烤,更像是着火了,于是有热心市民报了警。

  几分钟后,消防车和警车呼啸而至。楼房旁边就是交通繁忙的104国道,这场“火”还一度造成了交通堵塞。

  不过很快,消防战士和民警发现这是一场“乌龙”,所以消防车很快撤离了现场。

  这场“火”也很快“烧”到了新昌本地的论坛上,有网友指出新昌不少人会在楼顶种菜,所以很有可能是有人在楼顶烧草木灰。多数网友认为,如果是在楼顶烧草木灰,不但浪费了警力,也存在安全隐患,这样的行为实在不可取。

  “是有人在楼顶烧家具。”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新昌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张警官,他告诉记者,其实那场“火”不是火灾也不是烧草木灰,而是有人在楼顶烧家具等杂物。原来,这户人家将房子出租了,不久前,房客搬走,在房子里留下了家具等杂物。房子在7楼,房东觉得将东西搬到楼下太麻烦,于是就决定将东西烧掉。

  “我们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也保证下次不会再犯了。”张警官告诉记者,其实在楼顶烧东西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切不可因为搬东西麻烦就在房子里或者楼顶烧东西。

  事实上,在楼顶或者小区里烧东西的行为不但不可取,也是违法的。《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中规定,公民应当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禁止在露天场所和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树叶、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一旦发现可以处200元以下罚款。

标签: 消防车;安全隐患;着火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