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队换主场不换冲冠目标 一队全力冲击季后赛
新赛季来了 浙江两强有戏
2018年10月18日 06:07: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别看平日里穿着球衣,浑身汗湿的小伙子们有点不修边幅,可换上一水儿的宝蓝色西服,就是一支男模队。这不,广厦男篮在新主场诸暨的第一次亮相,就让穿着西服套装的球员们走了一回T台,引得球迷代表、赞助商代表和媒体记者一阵惊呼。

  新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盟CBA联赛将在10月21日重新拉开帷幕,俱乐部让球员采用这样的方式亮相,也算是在赛前给大家减减压,毕竟上赛季拿了联赛亚军,本赛季的目标只能是继续冲击总冠军了。

  广厦男篮上赛季的主力阵容都在,还补充了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名将赵大鹏,板凳实力进一步提升。

  球队最大的变化是主场变更,因为杭州体育馆将被改造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场馆,广厦男篮新赛季把主场放在了绍兴诸暨暨阳体育中心。

  球队内线球员胡金秋是广厦男篮今年夏天最忙碌的球员,他跟随国家男篮蓝队参加了集训以及随后的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的比赛,一直到9月才结束。回到广厦队没多久,再次前往国家队报到,赴朝鲜交流比赛,直到本月12日晚才回归球队,正式和队友们汇合。

  谈到自己的现状,胡金秋说:“现在身体还是有一些伤病,主要是膝盖,还在和俱乐部沟通,看如何去尽快的调整。”孙铭徽在国家队红队也很忙碌,带伤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并帮助球队拿到冠军的同时,他本人也以场均4次助攻荣膺助攻王。

  本赛季CBA联赛使用了全新的赛程,常规赛场次增加,赛程中间还有两个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胡金秋、孙铭徽和希腊外援博洛西斯都有可能为国家队征战,如此一来,留给广厦男篮的合练时间就更紧张了,“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完成磨合,对我来讲是个新的课题。通过去年总决赛的锻炼和成长,更有信心打好今年的比赛,至于结果,只要努力一步步往前走,总有一天会达到我们的目标。”球队主教练李春江告诉记者。

  浙江的另一支职业男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则希望在本赛季打进季后赛。“大伤没有,小伤浑身都是。”刚从国家队归队没多久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当家小生吴前说。今年夏天在国家队蓝队的集训、比赛里,这个温州小伙子被任命为国家队代理队长,俨然成了蓝队的支柱,主场逆转约旦队的比赛,他贡献17分7个篮板4次助攻,成为主教练杜锋最信任的队员。

  但在俱乐部,吴前还需要带着这支CBA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戮力前行。在他的身上,压力丝毫不亚于以冲击总冠军为目标的广厦男篮当家球员胡金秋。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广厦男篮将在21日的首轮比赛,前往福建挑战福建男篮。10月23日,他们将在诸暨主场首次亮相,对手是上海哔哩哔哩男篮。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21日首轮将坐镇杭州滨江体育馆主场迎战北京北控男篮。

标签: 广厦男篮;主场;赛季;球员;国家队;男篮;胡金秋;小伙子;浙江;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