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第24届绍兴黄酒节暨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开幕
携手启航“一带一路” 共建世界名酒产区
2018年11月08日 08:42:52 来源: 绍兴日报

  绍兴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裴金红)11月7日上午,以“中国黄酒之都·启航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24届绍兴黄酒节暨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绍兴因黄酒再度赢得世界注目。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德国啤酒酿酒商协会首席顾问马库斯·劳帕赫先后致辞。市领导谭志桂、魏伟参加。

  盛阅春在致辞中说,黄酒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是绍兴骄傲,更是中国味道。当前,绍兴涌现出一大批享誉海内外的知名黄酒品牌。我们将以建设世界名酒产区为目标,按照全产业链提升、全生态圈保护、全情景式旅游的战略指引,大力推进黄酒产业园和黄酒小镇的建设,加快推动绍兴黄酒产业创新、文化传承、品牌升级、市场拓展、跨越共荣。希望本次大会能集聚全球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古老国酒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王延才说,黄酒是我国最古老的酿造酒种,新时代来临,中国黄酒产业整体向好,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全国化趋势正在形成,科研取得重大突破。绍兴黄酒近年来的发展可圈可点,在智慧酿造、科技引领、传播创新、市场突破中也屡有建树。希望黄酒企业顺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黄酒产业国际化,打造中国黄酒之都,结合工业旅游和黄酒小镇,加快世界名酒产区的建设步伐,让黄酒产业从绍兴走向全国,从全国走向世界。

  马库斯·劳帕赫说,绍兴黄酒得天独厚的酿造环境、传承千年的古法技艺、柔和温润的酒性品味,处处散发着东方文明古国特有的历史基因和文化气质,随着绍兴黄酒在世界级会议中频频亮相,他对这一中国味道的独特魅力愈发欣赏。他希望代表德国啤酒与中国黄酒、法国葡萄酒三大古酒一起探讨世界发酵酒的生产、推广和发展。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绍兴宣言》,举行了“中国黄酒之都·启航一带一路”启动仪式、绍兴黄酒开酿仪式和千人共饮黄酒活动。黄酒节期间,还将举行系列高峰论坛,从不同角度阐释和探讨黄酒与产业、科技及美好生活的关系。


标签: 绍兴;黄酒;产业博览会;黄酒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