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专业观众感受进博会:创新才有未来 专注才能成功
2018年11月08日 08:47:5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绍兴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王旭东)“进博会真是一展汇天下,我在这里看到了生物医药的最新发展方向!”昨天下午,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装备总监姜红军一行3人依依不舍离开了上海。“两天时间里,我们圆满完成了观展任务。”他笑着说,收获满满,企业经营也有了新的感悟。

  内行看门道。从事生物医药行业的姜红军,进入进博会,逛得最多的自然是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这里有254家参展商、1160件展品,汇聚了全球生命健康领域的尖端成果。“我们公司主要做生物医药的,实际上,平时与这里不少公司都接触过,比如默克制药、赛默飞生物、罗氏生命等。”姜红军拿着一大叠名片说,“能跟这么多公司接触,见识这么多最新的生物新科技,也只有在进博会这样的大舞台。”

  “公司将要投资一条新的生产线,会用到这里不少新的生物科技设备。”姜红军在展馆里逛了又逛,对不少先进的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单抗蛋白质重化设备等等,他都一一与参展商交换了名片,拿了设备的资料。

  “生命健康产业,需要不断创新,同时,也要学会‘走出去’,与国际一流公司合作,取长补短,才能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姜红军说,这次进博会给他最大的启示,除了创新,就是开放。

  但真正让姜红军震撼的是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这个展区里,世界工业工业机器人巨头齐聚,瑞士的ABB、德国的库卡、日本的发那科等,现场有与人打乒乓球的机器人,有正在快速拼装汽车的机器人,有正在搬运‘大家伙’的仓库机器人……机器人公司纷纷同台竞技,各种各样的工业机器人让人眼花缭乱。

  在日本“那智不二越”公司的展位,姜红军见识了刷新世界纪录的机械手。这是一款小型超速机器人,它轻巧地将自己的“手臂”提升至25毫米的高度,再稳定地平移30厘米,再降至原来的高度,这一过程仅花费0.31秒,这个操作刷新了全球最快纪录。“我们在智能制造上也投入不少,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差距。”姜红军留意到现场这些机器人公司普遍有了上百年历史,产业越做越强,市场越做越大。“他们身上,天然传递着企业经营之道:专注。”


标签: 进博会;绍兴观众;创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