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志愿者服务“进博会”
2018年11月07日 06:28: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有幸成为‘进博会’的志愿者,我觉得很光荣。”11月6日下午4时,记者打通中国计量大学学生郭炎琦电话时,她正热情地为“进博会”来宾指引方向。和郭炎琦一样,上海“进博会”期间,共有10位来自浙江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在服务“进博会”的同时,向外界展示了浙江青年的良好形象。

  今年夏天,在“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筹备中,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向苏浙皖三省发出了邀请,来自三省的29名志愿者参与到“进博会”的志愿服务中来,这其中,就包括10位浙江志愿者。

  听说有机会成为“进博会”志愿者,中国计量大学大三学生郭炎琦第一个报名,从那时起,她就每天对着英语软件背单词、练口语。为了能更好地展示自己的礼仪风采,她还在微博上看了很多演讲的视频:“这是一场国际盛会,希望这些学习能对我的服务工作有帮助。”

  据了解,来自浙江高校的10位志愿者的服务场所,主要在会场的北厅、南厅咨询处和东登录厅的寄包处。在实训的日子里,志愿者们用双脚丈量会场每个地方,熟悉各个场馆的分布,平均步数都超过了两万步。服务第一天,10名志愿者凌晨3时就起床洗漱,之后从基地出发到达国家会展中心,晚上7时多才坐上大巴返回基地。为了能让与会嘉宾和参观者留下最美的印记,协助他们拍照等,一天下来深蹲不下400次。

  “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脚也酸了,但我却觉得一点都不累。”志愿者董雅欣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依然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她觉得,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看到国际领先的高端技术与丰富的展品,拓宽自己的视野,对自己的成长很有帮助。


标签: 志愿者;进博会;浙江;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