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区获浙江省专项资金三年扶持 每年1000万元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2018年11月19日 09:45:3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通讯员 胡李川

  近日,浙江省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扶持县(市、区)名单出炉,柯桥区榜上有名。这意味着,2019至2021年,柯桥区将每年获得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补助。

  据悉,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由省财政厅设立,旨在加快推进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努力建设文化浙江,使我省在2020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以上,文化产业总产出达1.6万亿元。

  专项资金的支持对象为全省范围内文化产业发展基础好、增长潜力大的县(市、区),柯桥区凭借文化产业猛进的发展态势,成功入选。

  近年来,柯桥区围绕文化强区建设目标,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集聚发展和创新发展,文化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2017年,柯桥区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81.16亿元,占绍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总量的近三分之一,文化产业在GDP中的占比达6.24%。目前,柯桥区共有文化产业单位6214家,其中法人企业2713家,比2013年分别增长了38.2%和53.9%,基本形成了以文化制造、文化旅游、时尚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民间工艺、广告会展等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柯桥区结合实际编制出台了《柯桥区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并进一步细化,于今年出台了《柯桥区文化产业发展三年实施方案(2019-2021)》,明确了具体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发展举措。

  “我们已经制定了六大类,包括鉴湖文化综合体、新锐100电影扶持计划、绍兴黄酒产业基地及文化旅游等在内的15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573.05亿元。”柯桥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争取到2021年我区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总产出超700亿元,增加值超150亿元,基本形成业态齐全、重点突出、结构优化、管理规范的文化产业发展体系。

标签: 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发展;浙江省;资金补助;资金;文化产业增加值...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