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一幼儿园接力照顾孤寡邻居,九旬老人三餐不愁
2018年11月29日 06:50: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每到中午11时,诸暨市浣纱幼儿园的保安周航飞便会拎着一个不锈钢保温桶,走进南门社区苎萝二村42幢,为94岁的独居老人罗连招送上热乎乎的饭菜。

  罗连招老伴去世得早,膝下没有子女,一日三餐成了难题。两年前,老人家附近的浣纱幼儿园得知了罗连招的难处,便肩负起照顾老人的责任。南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得知后,与幼儿园确定了为老人“接力”送饭的方案。

  如今,幼儿园开园期间,罗连招的饭菜由食堂提供,孩子和老师吃什么,老人就吃什么,由两名保安负责轮流送饭。浣纱幼儿园园长徐英介绍,幼儿园放假的时候,由南门社区的彩虹之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负责为老人送饭。就这样,一年365天,老人每天都能吃上热菜热饭。

  据估算,老人一年的餐费约1600元,南门社区负担起其中一部分,其余的费用均由幼儿园通过爱心义卖等方式筹集。“大班的孩子们有一个‘我爱我行’的爱心义卖活动,老人的餐费就是从这里划拨的。”徐英说,用义卖筹集到的善款帮助孤寡老人,幼儿园的做法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同意和点赞。

标签: 幼儿园;南门社区;独居老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