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老人家被困电梯不懂报警咋办 绍兴社会福利院的电梯会“自动呼救”
2018年12月05日 10:09:4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别担心,我们已经联系了维修人员,正在赶来的路上,请耐心等待!”12月4日下午2点多,住在绍兴市社会福利院内的徐锦昌和孙仕奋老人一边说话,一边走进电梯,没想到刚到三楼,电梯突然停了,两位老人都没有随身带手机,正在焦急时电梯的扩音器里传出了这样一句话,让他们安心了下来。

  其实,刚刚的那一幕只是演习。当天,市社会福利院组织了院内全体职工和老人代表开展了一次智慧电梯救援和实地消防演练活动。“虽然是演习,但困在电梯里的那一刻还是很紧张,幸好这个电梯可以自动向外界求救。”徐锦昌说。

  记者了解到,市社会福利院内的电梯属于智慧电梯,只要电梯出现异常情况超过一定时间,电梯内的求救系统就会自动向平台系统报警,随后平台会和电梯里的人员沟通,如果确定人员被困,平台就会第一时间联系维保单位前往现场解救。“老人们被困电梯可能不知道如何通知外界,智慧电梯可以让他们在无法自己求救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到外界,在福利院这样的场所安装智慧电梯很有必要。” 智慧电梯的维护人员娄松青说。

  随后,市社会福利院还组织了楼道起火疏散和微型消防站出警演习。

  据悉,市社会福利院每年都会开展两次消防安全演习,此次是首次新增智慧电梯应急救援项目,旨在通过实地演练,让老人和职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从预防做起,保障院内消防的长治久安。

标签: 电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812/W0201812055180031223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