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比特币大崩溃不到一年跌去80% 绍兴炒币族情况如何
2018年12月06日 09:56:2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干政

  对炒币族来说,今年的遭遇恐怕只能用“惨痛”来形容。作为全球最知名也最具争议的虚似货币,比特币近期大幅跳水,一度跌破3500美元,相比去年12月高点时近20000美元的惊人高价,不到一年时间跌去80%以上,市值蒸发1.6万亿人民币,炒币族“哀鸿遍野”。

  比特币坐“过山车”

  虽说股市也是熊途漫漫,但这一两年中比特币坐的这趟“过山车”,让不少深套的股民也大跌眼镜。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在2009年提出,初时,1309个比特币才值1美元。此后短短几年,比特币价格不断冲高,并在2017年经历了逆天辉煌,冲破了所有人的想象,2017年12月最高接近20000美元。

  但好景不长,今年1月,比特币先是从15000美元高位跌至10000美元以下,此后一直延续跌势。到了下半年,尤其是11月,比特币出现泄洪式的暴跌,一度跌破3500美元。

  其他虚似货币的日子也都不好过,在比特币的领跌下,也纷纷跟着暴跌。

  对于币圈的泡沫,有“股神”之称的全球著名投资商巴菲特就曾有过“提示”,也发表过对比特币的怀疑和观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表示,“虚拟货币最后一定会很糟,因为它们没有产生任何跟这个资产有关的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比特币这轮快速下跌,一部分受各国央行对虚拟货币监管加强等因素影响,但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还是大量投资者不再想为比特币虚高的价格买单。

  炒币族们很“伤心”

  “和股市一样,比特币走熊后,就没人聊这个了,还有高位接进去的朋友,现在的日子恐怕更不好过。”此前在朋友圈中因为炒比特币风光一时的姚先生,经历了比特币的辉煌,也体验到这个数字资产暴跌的风险。

  姚先生在四五年前开始涉足比特币的投资。“早的时候还便宜,一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几颗比特币玩玩,后来发现长期趋势一直在涨,就慢慢当作一项投资来做了。”姚先生表示,因为投资早,所以比特币曾给他带来数十数百倍的收益,最高时资产曾破千万,年初看形势不对,他将手头的比特币抛了一半,但剩下的到现在已经跌去上百万元了。

  学经济学出身的姚先生表示,比特币的这轮暴涨,其实像极了当年荷兰的“郁金香泡沫”。在17世纪,郁金香因为受到荷兰贵族的追捧而价格大涨,不少投机者都希望从中获利,导致郁金香价格持续大涨。当一些人从郁金香狂热中清醒过来时,他们大量的抛售导致郁金香市场突然崩溃。

  “去年在朋友的怂恿下开始炒币的,一开始还是赚的,手里有闲钱了就慢慢投进去,除了比特币,还投了ETH、EOS等一些小币种,增值比比特币还快,但今年都不行了,只好一路跌一路割,不敢轻易再碰了。”炒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圈内还有资深玩家炒比特币亏了85%以上,直接宣布破产。


标签: 比特币;市值;暴跌;跳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