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股民A股托管市值减少146.7亿元
2018年12月03日 09:51:21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 邹雯雯)

  在刚刚过去的10月,全球股市表现得都差强人意,A股跌幅7.75%,美国三大股指暴跌。对于温州股民来说,也有不小的损失,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温州股民托管市值1410亿元,比上月减少147亿元,同比减少354亿元。

  股民收成的降低与行情有着直接关系,而10月全球的股市都经历了“黑暗时刻”。经过了颠簸的一个月,全球股市市值蒸发了8万亿美元,创2008年雷曼危机以来之最。韩国KOSPI指数下跌13.37%,阿根廷MERVAL指数下跌12.10%)A股也在跌幅最大的前20个市场中。

  数据显示,10月末温州股民资金开户数175万户,比上月增加10092户,全年新增13.8万户。根据托管资金计算,温州股民人均持有8万元。而6月末,温州股民人均持有的市值则是约为10万元,缩水2万元。有券商表示,A股“赚钱效应”的散失,温州股民交易的热情也在下降,基本都保持了轻仓,也有股民清仓离场了。10月温州股民资金流入量160.3亿元,资金流出量1415亿元,当月净流入18.8亿元。

  受行情连累,股民换手率下降导致券商的佣金下降,证券公司的收成也大不如从前。数据显示,10月温州证券公司利润总额971.93万元,同比减少1203万元,环比减少1285万元;全年利润总额23473万元,同比减少9341万元。融资融券等衍生业务也在萎缩,数据显示10月融资融券交易额183.4万元,10月国债回购交易额276亿元。

标签: 股民;市值;证券期货;股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