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七地特色农产品来绍兴“赶集”
2018年12月18日 08:24:2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又到年终岁末,绍兴市民是不是又在期待来自天山脚下的特色农产品?好消息是,今年来绍展销的不止新疆阿瓦提。记者从市供销合作总社获悉,绍兴市2019元旦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巡回展销会方案日前敲定,今年我市对口帮扶的7个地区10多个县(市)都将组织特色农林产品来绍“赶集”,这也是省内地市一级举办的最大规模对口帮扶地区农展会。

  据了解,此次展会主题为“结对合作、精准扶贫、产业兴旺、携手致富”,由市政府主办,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政府协办,市供销部门承办。参展对象包括我市对口支援的新疆阿瓦提县,对口合作的吉林辽源市,东西部帮扶的四川阿坝州和乐山市、青海大柴旦行委,以及省内山海协作的丽水市、衢州市等地的农合联会员单位、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其中,除阿瓦提县自2012年起每年组织产品展销,四川阿坝州和乐山市从前年开始有企业参展,其他对口帮扶地区均是首次来绍参加元旦农展会。

  参展产品为各地区有代表性的名特优农林产品,包括获得无公害、绿色、有机等认证的各类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等,以干鲜果蔬产品、肉禽、大米、食用菌、酒、中药材等为主。

  巡回展销会时间为今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5日,共设三场。其中,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3日为越城区展会,地点在越城区城市广场;2019年1月5日至1月9日为诸暨展会,地点在诸暨城市广场;2019年1月11日至1月15日为柯桥展会,地点在柯桥会展中心。

  “展会旨在全面展示、促销我市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农林特色产品,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同时也满足广大市民置办年货的需求。”市供销总社相关负责人介绍。

  从参展报名情况看,各地区企业和农户参展热情很高,目前确定来绍参展的企业已近80家,申报的展位接近100个。

标签: 展会;对口帮扶;农林产品;绍兴市;展销会;供销合作总社;元旦;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