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稽山翡翠园有位业主 装监控收集证据告物业公司
被告律师:这是从业以来见过的“最长”物业纠纷诉状
2018年12月25日 09:47:0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乙炳

  

  12大项物业服务瑕疵、18个佐证附件、16页起诉书……昨天上午,记者收到了来自越城区稽山翡翠园小区业主金女士一叠状告物业的起诉材料。“案子已经开过庭了,被告律师说,这是他从业以来见过的最长物业纠纷诉状。”金女士说,她特意在门前屋后安装了5个监控探头,用以收集物业服务存在瑕疵的证据。

  列出12大项物业服务瑕疵

  杭州滨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稽山翡翠园小区的在管物业,金女士要告的就是这家物业公司。

  记者从金女士提供的起诉书复印件上看到,里面一共列举了12大项物业服务瑕疵,包括保洁不及时、公共设施管理与维护不到位、消防设施长期缺失、绿化疏于养护、能耗费用及公共收益账目不清、违规收费等。

  其中每个大项又列出多个小项,比如“违规收费”一项中提到,物业公司违规收取装修工人出入证工本费。金女士认为,根据《杭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强制向业主(使用人)和装修单位(装修人)收取楼道维护费、装修保证金、进出人员出入证工本费等(遗失补证除外)。

  “被告作为杭州知名物业服务企业,明知政府部门明令禁止收取装修工人出入证工本费,仍然长期收取10元/人的进出人员出入证工本费,原告认为此行为属于乱收费。”起诉书中这样写道。

  起诉书中,金女士主要提出4点诉求:判令被告按实际物业服务状况收费,退还2016年至2018年物业费15691.14元;判令被告退还装修工人出入证工本费10元;判令被告归还属于业主的公共收益;判令被告退还实际未支出的会所能耗费用3652.78元。“每一项物业服务瑕疵都附有证据,有的是拍摄的照片,有的是视频记录。”金女士说。

  安装监控记录物管工作状态

  记者了解到,2015年6月,金女士与“滨江物业”签订了前期物业协议,3年里缴纳物业费共计3万多元(按3.6元/月·平方米算)。金女士说,“滨江物业”未能按约定的物业服务一级内容与标准提供物管服务。据浙江省《普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标准(试行)》规定,高层按层、多层按幢设置垃圾桶,每日清运2次;每日须巡查1次小区房屋单元门、楼梯通道以及其他共用部位的门窗、玻璃等,做好巡查记录,并及时维修养护;小区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地等每日清扫2次。

  “我查阅了其他地方类似的物业纠纷官司的报道,发现好多业主输在了有关物业服务瑕疵举证不足上。”金女士说,为了打这场官司,她于今年9月在自家门前屋后安装了5个监控探头,记录下物管人员的工作状态。

  金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她整理的2018年12月6日中午至12月19日中午的视频监控记录图表。该图表“地库生活垃圾清理”一项显示,13天里按规定应清理26次,而实际只清理6次;“前后两幢之间公共道路清扫”一项,这样标注:按规应清扫26次,实际清扫13次;至于“前后两幢之间公共道路巡逻”,她安装的道路监控探头这期间仅记录到4天有保安人员经过。

  记者了解到,金女士状告“滨江物业”一案,越城区人民法院已于12月17日开庭审理。昨天,金女士向该法院提交了书面补充意见。

  

标签: 物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