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越剧小镇开园试运营
2018年12月31日 09:30: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入戏里人生,赴梦里桃源”,12月30日,以地方戏曲剧种命名的特色小镇——越剧小镇,历经两年规划与紧锣密鼓的建设,迎来开园试运营。

  越剧小镇位于嵊州市,在“万年文化小黄山、千年剡溪唐诗路、百年越剧诞生地”的人文滋养中,以越剧为核心,以山水为承载,以中国戏曲朝圣地、华东文旅新地标为定位,在中国越剧的诞生地打造一个全国戏曲艺术交流体验的新乐园、一个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的新平台、一个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本、一个“中国戏曲第一镇”。

  越剧小镇开园试运营之际,上海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越剧团等全国10个顶尖越剧院团联袂回归小镇古戏楼,多位戏剧梅花奖得主共襄盛举,笃鼓檀板、方寸戏台,百年越剧,寻根归源。

  依托深厚传统文化与地域文脉基因,越剧小镇致力于重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生活导入方式。在小镇园区设有包括煇白茶、嵊州竹编、古沉木雕、剡藤纸等在内的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非遗体验馆,使得千百年流传的优秀传统文化可见、可玩、可生活。开园期间,还将集中展示多项国家和省市级非遗表演、工艺项目等。

标签: 越剧;小镇;开园;地方戏曲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