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229亿!加速打造杭绍甬通勤圈
绍兴市构建内联外畅大交通体系,拉近时空距离提增同城效应
2019年02月21日 09:13:4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近日,总投资达76亿元的G235杭州至诸暨公路改建工程正式获批,意味着杭州萧山与绍兴诸暨又将新增一条交通大动脉。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按照“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完工一批”的计划,加快推进融杭联甬接沪通道建设。全年计划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229.4亿元,同比增长10%。

  杭绍同城,接沪联甬,交通先行。根据今年我市综合交通建设规划,计划开工建设一批以杭绍甬高速、杭绍台高速西线全线、杭州中环绍兴段为代表的融杭联甬接沪重大交通项目,加速打造杭绍甬通勤圈。其中,总投资达86.3亿元的杭州中环绍兴段项目,将实现绍兴城区与杭州城区的高架通达,将两地时空距离缩短至40分钟。作为我市通达萧山国际机场的又一条快速通道,杭绍甬高速公路的建设,则将促进绍兴进一步融入杭州、宁波两大都市区,分享都市经济发展红利。

  “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将有效拉近绍兴与杭州、宁波、上海的距离,有助于绍兴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市交通运输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开工的同时,今年还将继续推进杭绍台铁路、金甬铁路、杭绍台高速公路、杭绍城际铁路、329国道上虞段、31省道北延接萧山机场柯桥段等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到环杭州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中。根据计划,这些重大交通项目都将在2020~2022年陆续建成通车。“杭绍城铁、杭绍台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完成后,杭绍的同城化效应将会更加显现,绍兴也将更有效地承接杭州发展利好。”这位负责人说。以浙江省首条跨城轨道——杭绍城际铁路为例,按照杭绍城际铁路设计时速120km计算,从杭州市萧山区香樟路站到绍兴市柯桥区笛扬路站,全程只要25分钟,杭绍同城一小时通勤圈、甬绍一体一小时交通圈正在加速形成。

  构建内联外畅的大交通体系是城市战略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对照全市域协同发展和大市区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市域组群互通通道建设和市区融合通道建设,计划建设市区至店口快速路、常台高速新昌城南互通、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段、绍兴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从而完善市域路网结构,构建“市域半小时交通圈”。


标签: 绍兴;杭州;交通;城际铁路;开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