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寄亲情家书 挂小猪佩奇 作公益承诺
开学第一天,你收到了什么礼?
2019年02月21日 09:18:5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昨天,诸暨市陶朱街道三都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把阳光带进教室”活动,学生由体育老师带领在教室学做“阳光室内啦啦操”。 (郭斌 许瑛 摄)

  昨天,是中小学2019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寄家书、走福门……各校纷纷举办特色迎新活动,让孩子们在未曾散去的年味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阳明小学的孩子们在一封家书中开启了“新年第一课”。昨天上午9点左右,该校每个学生都收到一份定制的阳明家书信封,孩子们把寒假期间写好的家书放入其中,并盖上邮戳,投入信箱,体验了寄信的全过程。不久后,这些家书将从学校寄到相对应家长的手中,家长也会对孩子的家书给出回信。该校校长马士力表示,希望以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了解传统书信文化,知晓感恩亲情。每封家书都由孩子自己设计、写成,届时学校将会从800多封家书中评选出150封最美家书,在学校展览。

  蕺山小学教育集团的迎新活动则融入了民俗与动漫元素。老师们穿上玩偶服,扮成小猪佩奇、乔治等动漫人物,一早在校门口欢迎孩子们“回家”。“希望用玩偶的形式,让孩子们抛掉对学习的紧张感,快乐地迎接新学期。”一位老师说。孩子们走过学校设置的“福门”,领到一份带有“福”字的红包,里面是一个小猪佩奇的挂件,祝福孩子们在新学期收获自信与快乐。

  昨天上午,塔山中心小学教学楼大厅里,一块亲情公益“日行一善·我承诺”签名墙前,吸引了不少学生。该校德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学校的迎新礼,延续之前的“日行一善”公益活动,举办“亲情公益,传递真情”活动启动仪式,让献爱心、做公益融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

  元培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具有元培特色的“开学礼封”。礼封包括一张来自元培小学联盟学校——北海小学的新春贺卡和一份元培小学校园文化的创意书签,孩子们感到很惊喜。另外,在越城区东浦街道中心小学、柯灵小学等学校,走过挂满红灯笼的红毯、制作关于生肖猪的手工艺品、参观翰墨书香书画展览等特色活动,都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新学业。

标签: 家书;学生;公益;开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2/W020190221505163498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