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大学生招引政策升级版出台 大学生来绍见习或实习,给补贴!
2019年02月28日 08:58:0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许程丽

  为了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来绍,我市将目光瞄准了在校大学生。近日,我市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来绍就业见习实习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大学生来绍见习实习,将给予交通等补贴。

  2017年,我市出台《关于实施优秀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的若干政策意见》。据此,高校毕业生来绍应聘可享受交通补贴,优秀毕业生来绍就业可享受房票补贴、租房补贴等。这些政策的出台,对我市引进高校毕业生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去年我市新增大学生就业6.2万名。

  此次出台的《关于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来绍就业见习实习的实施意见》,将补贴对象进行了扩面,不仅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补贴,在校大学生来绍见习实习也同样可以享受补贴。譬如,针对来绍参加考察交流、就业见习活动的大学生,按照住所地到绍兴的里程数给予交通补贴。参加实习活动的学生,按照学校到绍兴的里程数给予交通补贴。具体为:省内每人次200元、省外500公里以内地区每人次500元、500公里以外1000公里以内地区每人次1000元、1000公里以外地区每人次1500元,每人每年度最多享受一次。

  同时,对接收来绍参加就业见习实习学生且见习实习期超过一个月的企业,按照学生不同学历给予生活补贴,具体标准为:专科(高职)按就业见习实习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给予补贴,本科及以上按就业见习实习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补贴。被评为国家级、省级见习实习示范基地的,按照就业见习实习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生活补贴。

  为了鼓励企业吸纳见习实习大学生,我市将建立不少于500家大学生见习实习基地,力争达到每年接收见习实习大学生1万名的目标。每年将评选50家大学生就业见习实习示范基地,给予每家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评上国家级、省级大学生见习实习示范基地的,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一次性奖励。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市培育100个高校毕业生集聚示范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的奖励,专门用于高校毕业生引进和培养工作。企业则要努力为来绍交流应聘毕业生和大学生提供免费食宿、免费服务及设施,实现“拎包入住”,并配套提供人才需求信息、人才交流等服务。

  “这一政策是对原来高校毕业生聚集政策的补充,目的是将引才关口前移。”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政策吸引更多在校大学生来绍见习实习,让他们更早了解绍兴这座城市,了解绍兴的企业。对大学生来说,经过实习见习,他们将知道自己是否适应当前岗位和企业文化,未来工作也会更安定。

标签: 补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2/W0201902283608657012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