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才2月份,小龙虾就上市了 这批“早产儿”是从哪里来的?
2019年02月28日 09:00:08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还处于2月份,记者走访发现,已经有龙虾上市了。这么早上市的龙虾是从哪里来的?

  天气暖小龙虾长得快

  “今天是2019年开业第一天,我今天刚进了20斤小龙虾。”在越城区稽山路经营小龙虾店的店主戴先生说。往年开业大概要到3月份,今年提早了几天。今年虽然一直下雨,但气候比较暖和,小龙虾的生长速度快。“如果不是连续下雨,小龙虾上市还要早一点。”他说。

  位于世茂广场的一家龙虾店也在2月26日开启了新年第一单。而位于金帝银泰城附近的一家龙虾店,已经上货卖了近两周。因为量少,每天晚上七八点钟便卖断货。据介绍,这些龙虾大多来自江苏,这些龙虾店在江苏都有自己的养殖基地,所以能第一时间供货。

  其中一家龙虾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龙虾根据壳的颜色,分青龙和红龙两种,同样分量一只小龙虾,青龙的壳明显要比红龙薄,这样煮起来更入味。

  这批“早产儿”品质如何?工作人员说:“比起它最肥的时候,还是有差距,但也可以吃了,肉质比较鲜美。”

  采访中,不少餐饮店店主表示,将在下个月开启小龙虾生意。

  售卖价格与往年持平

  早上市的龙虾价格如何?多数商家表示,进价相对比较高,要50多元一斤,但是售价与往年持平。

  连锁店的价格相对比较统一,大概在60元一斤,大多有买三斤送一斤的优惠。而一些街边店铺,价格各不相同,78元、88元一斤都有,这与龙虾的产地、品种、个头大小都有关系。

  记者搜索了一些电商网站发现,线上也提前做起小龙虾生意,产地主要集中在湖北、湖南、江苏。小龙虾爱好者林女士已经尝了鲜,她说:“现在个头还不算大,四五十元一斤,对于DIY一族,倒是可以选择在5月份攒个小龙虾局。那时逐渐进入旺季,小龙虾价廉物美了。”

标签: 小龙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2/W0201902283563117699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