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5路公交车调整方案有变化 钱清增开5A路快线并配套夜间公交
2019年03月01日 09:06:3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去年12月21日,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在官网上公示了第二批绍兴市区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其中5路车运营线路调整引发的争议最大。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5路公交调整方案有了新的变化,将从今年3月5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此前的公告方案,5路公交将不再通往钱清,终点站改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同时开行专0015路,起始站点仍为市公交集团下属公交三公司到钱清公交站,但该线路每天早晚高峰各只有3班,而且末班时间定在下午5点,钱清居民白天及夜间出行依旧不便。

  对此,市交通运输局及市运管局公交科的相关负责人经过多次调研、征求意见,最终出台5路公交的优化调整方案。

  根据最新的方案,钱清到公交三公司将开行新的5A路公交快线,线路走向与5路公交目前的运营走向基本一致,从公交三公司出发,经过解放路、环城北路、104国道、钱陶公路,到钱清公交站(梅盛布业),全长31.8公里,日发48班,高峰间隔15~20分钟,平峰间隔30~45分钟,票价为3元一票制。相比现行的5路,5A路主要的变化在于沿途车站数量大幅下降,全程仅停靠23个车站,相比原先56个车站的设置,车站数量大幅减少,运行时间加快,同时也可满足钱清居民前往越城区的日间出行需求。

  而5路公交则调整为慢线,始发站点还是按原计划调整到之江学院,解决之江学院师生公交出行难题。调整后线路全长缩减到23.8公里,减少8公里,日发班次160趟。末班时间,公交三分公司站为21:30,之江学院站为22:30,票价为2元一票制。

  此外,为照顾钱清居民的夜间出行需求,新增810路夜公交线路,线路走向为钱清城际站-104国道-景岳堂,全长11.5公里,日发12班。末班时间,钱清城际站为21:30,景岳堂站为21:30,票价为1元一票制。此外,钱清区域的867路(夜)末班车由21:00延迟至21:30,方便钱清居民夜间公交出行。

标签: 公交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