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做透“千亩花市、千亩花田、千亩花苑”文章
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在绍兴柯桥漓渚镇举行
2019年03月03日 07:39: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俞立权

  浙江在线3月3日讯 “自古兰花出绍兴,绍兴兰花在漓渚。”3月2日至4日,以“兰乡情、兰苑美、兰业兴”为主题的2019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在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举行。

  本届博览会由华东地区各兰花协会及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绍兴市兰花协会、绍兴市柯桥区风景园林(兰花)学会协办,旨在充分展示华东地区近年来兰花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加强兰文化的研讨与发展,促进“国家田园综合体”建设。

  本届博览会展览场地设在“千亩花市”新建成的展览大厅,展览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设华东兰馆、浙江兰馆、绍兴兰馆及兰文化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个品种多个系列的1500盆珍稀兰花将在这里一起争芳。有关专家还将组织开展精品兰花评选活动,选出“花中之魁”。

  博览会期间,将举行漓渚花市招商研讨会,详细介绍“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规划以及“千亩花市”建设有关情况,并将组织省内外兰花生产培育人员实地参观田园综合体,更好了解漓渚兰花及花木产业,以及漓渚镇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助力精准招商。

  位于渚山之麓,鉴水之源的漓渚镇是春兰的发祥地,被尊为“千年兰乡”。作为兰花展示、兰友交流和兰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漓渚镇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5届兰花节。

  今年是“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的建成之年,漓渚镇将继续围绕做深做透千亩花市、千亩花田、千亩花苑“三个千亩”文章, 全力打造全国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样板。

  

标签: 兰花;绍兴市;花市;博览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