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省《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在绍发布 这项标准结合了绍兴经验
2019年04月17日 09:35:1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王珏

  昨天,浙江省地方标准《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DB33/T 670-2019)发布会在我市召开。

  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涉及的部门领域多、行业面广,因此不同领域的集体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的重点各不相同、创建过程存在很大区别,在《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出台之前还没有一个统一、具体、细化的创建管理标准。

  绍兴作为全省新地方标准《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的起草单位之一。据悉,本次标准修订工作充分考虑了全省青年文明号助力“最多跑一次”的现状,以及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包括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发展趋势,在2007年《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的基础上,针对行业分类、集体构成、人员行为、创建过程及创建要求等内容进行修订完善,明确了青年文明号的级别、有效期,并结合目前全省已创建的各级青年文明号行业类型,划分为窗口服务类、生产班组类、后台服务管理类、机关事业单位类、工程建设类、两新组织类等,既凸显地方特色,也充分考虑了时代趋势。

  去年7月以来,起草单位以绍兴柯桥区行政审批中心为《标准》修订原型,启动了《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DB33/T670-2007)的修订工作。随后数月,新成立的标准修订课题组,奔赴全省各地召开《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修订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汇总各方意见建议。2018年12月3日,又在柯桥区召开了《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专家审评会,提出了终审意见,并最终确定了发布的方案。

  为什么绍兴能够成为新标修订、发布的重要参与地市?近年来,团市委结合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广泛开展“青助跑”系列活动,全市75家窗口服务青年文明号率先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示范窗口建设;52家青年文明号开启“智慧服务”,广大青年都冲在一线、跑在一线,为全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供了绍兴样本。


标签: 青年文明号;地方标准;创建;修订;绍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