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一站式服务优化发展环境 企业一打电话“管家”随叫随到
2019年04月30日 04:58: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俞临新 潘晓林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俞临新 潘晓林)“周主任,这个事情比较急,您能先帮我们办理下吗?”日前记者在新昌经济开发区采访时,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来春接到了一个急促的电话。“刚才那位是同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企业节能评估时间快要截止了,需要尽快办理。”周来春马上回办公室为企业办理手续,事情办完才继续接受采访。这是新昌经济开发区“企业管家”式服务的一个典型场景。

  今年以来,新昌在“三服务”活动中推出并不断完善“企业管家”式服务。作为“企业管家”,新昌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为入区企业和项目提供项目准入、申报审批、建设落地、投产运营等全流程“管家式”服务,全方位对接企业政策、资本、市场、人才、技术等需求,助推开发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

  全流程跟踪服务,让企业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在新昌县通用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正热火朝天地进行。“从搬迁、新建厂房到投产,一路能走得这么顺利,离不开有关部门的全程帮扶。”站在新厂房前,公司总经理潘春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回想厂房建设时,一边要组织生产备货,一边要办理项目建设审批事项,还得谋划搬迁,潘春江“压力山大”。“就在这个紧要关头,哪怕晚上十一二点打电话过去,都能得到政府部门帮助,常常第二天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到公司门口等着了,帮助协调各种事项。”潘春江说。

  全方位抓好落实,从问题收集、办理督查到后续跟进,每位“管家”都要落实到底。SKF球轴承新昌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作为新昌县重点引进的外资项目,工程量大、手续繁琐,需要对接的地方很多。一次,为了赶在周末前办理电力设备报批手续,在周五下班前十几分钟,项目联系人王伟星打电话给政府部门的服务联络员表达诉求。原本他担心会延迟办理,没想到联络员当即告知可以办理,与此相关的电力、建管等单位也由开发区一并联系对接,终于在当天18时左右办完手续。王伟星深有感触地说:“多亏政府部门主动服务,项目才能这么顺利推进,新厂房有望6月结顶。”

  “企业管家”式服务,为发展提供了优质环境。目前,新昌经济开发区还确定每月最后一周为“企业走访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及时解决企业诉求。

标签: 新昌;企业管家;服务企业;三服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