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高山露营基地 一起观云海看星星
2019年04月30日 09:14:45 来源: 越乡先锋

  嵊州市首个高山露营基地在第二批“3A”争创村——贵门乡上坞山村落成,将于五一开门迎客!

  带上背包,远离城市的嘈杂和喧嚣,吃烧烤,唱老歌,游千年古道,赏茶山梯田,观云海翻腾,听叮当流泉,这里,有2000多平方米的大型景观平台,这里,可同时容纳60顶以上帐篷,这里,烧烤、浴室等附属设施一应俱全。

  抬头有白云,俯首是炊烟。地处海拔650米的上坞山村,素有“山乡小明珠”之称,以盛产辉白茶而闻名。

  去年以来,村党支部紧紧抓住“五星达标、3A争创”的契机,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建设高山露营基地,融合乡土文化、美丽元素、山水风光,聚“小美”绘“大美”, 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贵门乡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自去年4月起,先后投入150余万元,建设露营基地。

  上坞山露营基地集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在这里能够体验到每一种向往的露营生活,凉风拂过面颊,仰望漫天繁星,呼吸泥土清香......

  除此之外,在上坞山村,还可以——赏茶。此时正值采茶季,上山远眺,千亩茶园尽收眼底。村党支部还在村口设置展览了几十个古董级茶瓶,有百茶石、百茶字、百茶园、百茶机等,独特的茶文化与旖旎的风光有机融合。观石。村后有处自然景观——叠石岩,是驴友的必“打卡”之地。入村后,可以入住上坞山特色——“石头房”,体验原始却舒适的村居环境,触摸时光的秘密。

  “继续完善露营基地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引导村民参与民宿、农家乐,让更多村民参与、共享生态经济的成果。”这是村党支部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随着“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的深入推进,上坞山村这枚“山乡小明珠”的石头、山岚、云雾、茶叶......已经远不是一个“好”字能够道尽了的。

  那么,趁假期来临,趁露营基地还没有被太多游客攻陷,赶紧去!


标签: 露营;山村;嵊州市;茶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