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应店街镇多方协调服务技改 送“及时电” 解燃眉急
2019年05月03日 07:37: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周飞腾 陈葑

  浙江在线5月3日讯(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周飞腾 陈葑)“通电了,通电了!”日前,诸暨应店街镇留下庄工业区的浙江联颖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生产车间里传来了隆隆机声,一条临时拉起的应急线路让23条涤纶新生产线试运转起来。

  “镇政府和供电部门的‘三服务’真到位。电力负荷问题解决,新生产线投产,每年预计能给企业增加2.5亿元的销售额。”公司总经理蒋均校说,今年春节后,企业投资1亿元新上技改生产线,在即将投产时,却遇到了电力负荷不足的难题。

  这一情况被前来走访企业的应店街镇副镇长胡著邦得知,当天,他就牵头召开协调会,联系供电等部门商讨解决方法。次日,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就上门踏勘现场,经检测发现“联颖科技”目前不具备电力增容的条件。要真正解决电力问题,必须新架一条10千伏的电力专线。

  难题又来了。按正常建设周期,新架电力专线由企业提出申请到设计、施工、投用,至少需要6至8个月。

  经过多番讨论,应店街镇和电力部门形成了临时线路的“护航调度方案”:“联颖科技”实行错峰用电,电力部门每天对临时线路进行严格监管和动态检测,遇到迎峰度夏高峰期须服从供电部门统一调度,保证其他企业和村民的用电需求。

  4月以来,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进驻企业配电房,检测相关电力设备运行状态,排查安全隐患。新建10千伏电力专线工作也同步进行。供电部门负责现场踏勘、设计铺设电力专线的路线,镇政府负责协调专线建设涉及的村民土地租用和青苗赔偿等问题,帮助企业进行政策解读。

  “我们争取在夏季用电高峰前完成专线建设,以后工业区其他企业若有用电难题,也能借助这条专线解决。”胡著邦说。

标签: 三服务;供电;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