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夫妻俩都是残疾人 他们的恩爱故事一直感动着全村人
2019年05月17日 10:23:2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王晓宏

  昨天上午,越城区东湖街道香山村村委会文书包国富将一本不动产权证,送到村民包兴夫、章雅芳夫妻手中。“我们两口子行动不便,没有你们的热情帮助,这本证一时难办下来。”章雅芳感激地说。包兴夫和章雅芳都是残疾人,但两人的恩爱故事一直感动着全村人。

  像对待孩子一样

  照顾丈夫

  昨天,记者随同包国富来到这个普通家庭,看到章雅芳正在给包兴夫擦汗。问起妻子的好,不能说话的包兴夫竖起大拇指,开心地笑。

  今年56岁的包兴夫,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正常行走。今年47岁的章雅芳,小时候经历了一场火灾,一条腿被烧成残疾,从此行动不便。早些年,两人同在一家福利厂上班,同事多年。

  “以前我有过家庭,但前夫根本不顾家,两人经常闹矛盾,后来离婚。离婚后我情绪低落,包兴夫经常来安慰我,我们最终走到一起。”章雅芳说。2009年,两人登记结婚,尽管两人都行动不便,但日子甜蜜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包兴夫突然中风,从此瘫痪在床,丧失了自理能力,连说话都有了障碍。无奈之下,章雅芳只能辞掉工作,留在家里照顾丈夫。

  “他特别容易出汗,如果不随时擦干,容易长褥疮。丈夫中风7年来,我每次离家的时间都不会超过2小时。实在来不及,只能提前请亲戚来帮忙照顾。”章雅芳说。每次出门买菜,章雅芳会把手机里下载好的电视剧点开,让躺在床上的丈夫观看,生怕他一个人寂寞烦躁。丈夫太胖,她不敢多给他吃肉,像哄孩子一样,让他多吃素。

  村干部多次“跑腿”

  办下产权证

  采访时,章雅芳表示,这些年来,他们一家得到了政府和村委会的特别照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去年,章雅芳家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时遇到烦心事。原来,香山村早些年拆迁,统一安置到香莲公寓小区,章雅芳家分得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因为办证的材料都在包兴夫的哥哥手中,但兄弟俩对这套房子的产权存在争议,导致章雅芳无法正常办理产权证。”香山村党支部书记梁建华说。

  于是,梁建华把包兴夫的哥哥多次请到村委会做思想工作,经过10多次的调解,兄弟俩达成一致,哥哥最终同意拿出材料。考虑到夫妻俩行动不便,村委会文书包国富做起“跑腿员”。前后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终于把不动产权证办了下来。

  可是,最近章雅芳的身体又出了状况,她被诊断患有甲状腺肿瘤。由于需要照顾丈夫以及经济压力,她选择保守治疗。“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一起走下去。”章雅芳说。


标签: 产权证;夫妻;照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