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有望成为首个开展快速路无人驾驶动态测试的城市
2019年06月17日 10:14:0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近日,绍兴329国道智慧快速路改造工程完成首次交通导改,这也标志着改造工程后续桩基、土方等主体施工即将全面展开。这条智慧快速路,有望成为全国率先开展无人驾驶动态测试的城市快速路。

  329国道智慧快速路改造工程是我市正在规划建设的四条智慧快速路之一,也是绍兴“六横八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绍兴市区快速路网规划》,未来的绍兴将形成“六横八纵”城市快速路网,建成以绍兴中心城区为主,扩展至绍兴与杭州、宁波连接区域,总长约438公里的智慧交通快速系统。

  绍兴市智慧城市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329国道、二环北路、二环西路、越东路这4条智慧快速路建设将在全省首次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的建设方法,采用国内先进的智慧交通管理技术,融合5G现代通信网络,结合智能交通系统,构建智慧云控平台和无人驾驶测试环境,实现快速路的智慧化。

  “与普通道路不同的是,智慧快速路将通过智能路侧设施的精心布设,利用新一代传感、通信技术,实现快速路运行状态和环境的全面智能感知与监测。”绍兴市智慧城市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快速路基于车路协同的安全预警系统,可降低一次事故率20%以上,并可彻底杜绝二次事故,提高快速路通行效率30%左右。

  绍兴正在建设的智慧快速路今后还将覆盖优质的5G网络,将打造全国首个快速路智能网联汽车的动态测试环境。绍兴也有望成为首个开展快速路无人驾驶动态测试的城市。

  据介绍,建成后的绍兴智慧快速路之所以能开展无人驾驶动态测试,主要是在建设中融入了最先进的智慧交通管理技术,通过构建智慧云控平台,立足于城市路、桥、隧、涵洞等交通设施管理,建立区域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的智慧交通运行管理平台,分析城市交通运行,检测路面通行环境,从而实现智慧化。


标签: 智慧;绍兴;改造工程;国道;交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有望成为首个开展快速路无人驾驶动态测试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