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中波艺术家作品热展古城绍兴
2019年07月03日 06:02: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7月3日讯 昨天上午,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文化馆、何水法美术馆承办的“艺术无疆——中国·波兰艺术交流展”在位于绍兴市的何水法美术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画作80多幅,不仅重点展出了何水法、张碧云、方草等中国画家的书画作品,还有来自波兰56位艺术家的版画、油画作品。

  “总共有100多幅画,但出于场地限制,我们精选了80多幅,让浙江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波兰最顶尖的艺术作品。”何水法介绍说。本次展览将展出到7月6日。

  波兰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氛围繁荣。10多年前,何水法就曾受邀前往波兰办画展,后来,何水法在波兰拥有了自己的艺术中心,也经常与波兰的各大艺术院校进行交流。

  此次办展,何水法将邀请发往波兰之后,立即受到了他们的热烈回应。当天,还有五位波兰的艺术家来到展览现场与大家见面,“可以说,这个展代表了波兰绘画艺术的顶尖水平。”何水法说。

  本次展览的作品形式各样,生动诠释了艺术家们的独特风格与见解,表达了他们不同的艺术诉求。艺术家们内心独特的艺术语言在这里产生碰撞与交融。

  近年来,何水法多次以“艺术无疆”为主题,引进国外展览,为中西文化交路互通贡献了许多力量。早在他创立抱华楼何水法美术馆时就曾说过,将以抱华楼为平台,推动中国艺术“走出去”,吸引国外艺术“走进来”。

  “本次展览主要是为了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提高民众的审美意识,从交流展览中促进两国文化的互相交融与互相借鉴,在了解西方艺术文化的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艺术文化的交融中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何水法说。

标签: 何水法;展览;艺术交流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波艺术家作品热展古城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