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监委聘请21名特约监察员 他们将以兼职形式履行职责
2019年07月03日 08:32:4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胡安娜

  绍兴网7月3日讯 昨天(7月2日)下午,绍兴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特约监察员聘请会,21名各界代表被聘请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2年3月止。“多个身份,多份责任!”接过崭新的聘书,市政协常委、农工党绍兴市委会副主委洪安龙当场表态,特约监察员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待与重托,他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着力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和宣传员。

  何为特约监察员?根据《绍兴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特约监察员是市监委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各界人士。

  此次入选的21名特约监察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是经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中既有人大代表,也有政协委员;既有党内同志,也有党外人士;既有专家学者,也有媒体、企业工作者;既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一线代表,基本覆盖了社会各界的方方面面,能够从第三方视角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新的解读。

  首届特约监察员上岗后,就要履行相应的职责。据悉,特约监察员将围绕规范权力行使,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围绕推进主责主业,以高水平的咨询建议为市纪委市监委决策提供参考;围绕反映社情民意,收集民意、传递民声、夯实正风反腐群众基础;围绕凝聚社会共识,充分运用自身影响力,主动向身边人,向所在地方、单位和行业,正确解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介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等。

  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正风反腐的有力抓手,是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务实举措。希望各位特约监察员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知重负重、善为敢为。市监委机关各部门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整体部署,明确工作载体、工作平台和方法路径,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标签: 市监委;监察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市监委聘请21名特约监察员 他们将以兼职形式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