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 谢震业200米破亚洲纪录
2019年07月22日 09:36:0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昨晚,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传来好消息,在男子200米比赛中,25岁的绍兴籍飞人谢震业上演第9道奇迹,以19秒88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也是亚洲选手首破20秒。

  200米本来就是谢震业的主项,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0秒16。本赛季在多哈亚锦赛上,他在200米项目中跑出了20秒35和20秒33的成绩;之后在钻石联赛洛桑站中又跑出了20秒32的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200米“一哥”谢震业和日本200米高手小池佑贵同场竞技。小池佑贵是2018年崛起的日本短跑超级新星,200米项目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曾跑出20秒23的惊人成绩。但昨晚谢震业在伦敦跑进了20秒,以19秒88的成绩勇夺第一。小池佑贵虽以20秒24跑出赛季最佳成绩,却只能排在第四位。

  据悉,此前谢震业和小池佑贵同场竞技过两次,分别为多哈亚锦赛的男子200米预赛和半决赛。预赛中谢震业前程大胜小池佑贵,最终以20秒35的成绩战胜小池佑贵的20秒60。之后的决赛中,谢震业又跑出20秒33,再胜小池佑贵的20秒55,证明了自己才是亚洲200米“一哥”。

标签: 谢震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 谢震业200米破亚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