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体 杭绍“1+4”合作协议昨签订
2019年07月25日 14:20:4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张科勇

  两市政府签订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共建都市区合作框架协议,两市发改、交通、文化旅游、政务服务部门间签订公共服务一体化、综合交通一体化、文化旅游一体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四项合作协议。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杭州-绍兴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杭绍两地签订“1+4”合作协议,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体。

  中央发布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了“杭绍甬一体化”的内容,省委省政府更是把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作为重要战略来推进,杭州绍兴的发展面临着一系列的重大机遇叠加,再加上两地原本就地域相邻、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杭绍一体同城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

  根据杭绍两地签订的“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共建都市区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在共同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共推城市发展融合化、公共服务同城化、产业平台协同化、综合交通网络化、人文交流常态化,落实一体化发展机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构建“同城一体”的杭州都市区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的新格局。

  两市发改部门签订的“共建都市区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提出,杭州-绍兴两地的公共服务便利共享一体化合作制不断健全,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体育、医保等领域跨区域公共服务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到2025年,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基本实现一体化发展。

  两地一体化发展,综合交通先行。根据”共建都市区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合作协议”,两地交通部门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区域综合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总体目标,加快综合交通规划编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服务运营、完善综合交通协作机制一体化发展步伐。

  杭州与绍兴同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加强合作共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天然优势。根据“共建都市区推进文化旅游一体化合作协议”,两地将充分利用各自城市的文化旅游资源,挖掘和提升城市文化内涵,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文化旅游惠民服务和市场共拓,进一步打响两地文化旅游品牌。

  为推动杭州都市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两市将围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总体目标,统一“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开设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共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栏,规范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标准,提供政务服务统一物流递送服务。

标签: 杭绍;一体化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体 杭绍“1+4”合作协议昨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