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不到2公里却有12道弯 盘山公路带火“红色游”
2019年08月02日 09:23:4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阮佳波

不到2公里的盘山公路,共有12道弯。

  7月30日,一名来自福建省泉州市的游客骑着摩托车,来到上虞区岭南乡许岙村。“他是被我们村里的网红路吸引来的,这条路还带火了我们的红色游。”许岙村党总支书记梁建祥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全村共接待省内外游客超过8000人次,尤其是近两个月游客更是呈现出井喷态势。

  地处覆卮山麓的许岙村由许岙和田山两个村合并而成,因许岙战斗而闻名省内外,因此一直走的是“红色游”路子,但由于景点比较单一,并没有形成太大气候。近两年,许岙村加大了建设力度,意图做大“红色游”。今年7月初,总投资215万元的许岙战斗纪念馆新馆开馆。不过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一条路却意外带火了许岙村,其“红色游”也随之进入更多人的视野。

  据了解,这条原许岙村至田山村的盘山公路,不到2公里,由于落差大,共有12道弯。从空中看,这条盘山公路就像盘踞在青山中的一条大白龙,蔚为壮观。

  “这条盘山公路能成为网红路,纯属意外。”梁建祥对记者说,原许岙村和田山村虽然近在咫尺,但没有直接通公路,需绕道丰树坪村,开车需要40分钟左右。从2017年开始,一期投资1200万元的田山至许岙盘山公路开始动建。由于地形复杂,直至去年底,这条路才正式开通。结果,这条盘山公路经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而一炮走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

  目前,总投资120万元左右的盘山公路二期已提上议事日程。“二期主要是在盘山公路两侧做好绿化文章,让网红路更漂亮。”梁建祥笑着说,事实上许岙村还有不少潜在的旅游资源,他们正在进行整合,比如覆卮山一侧,山峦起伏、云雾缭绕,更有四五条万年冰川石浪,气势雄伟;冰川石浪旁有400多亩千年梯田,这些原生态资源,很适合发展乡村游。

  对于许岙村的乡村旅游业发展,岭南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岭南乡党委书记傅飞军多次赴许岙村调研,将许岙村的千年梯田、万年石浪等景点纳入乡里的“盘子”统筹开发。目前已有不少投资商对许岙村有浓厚兴趣,据梁建祥透露,其中有一名台州黄岩的客商已前来考察多次,欲投巨资开发青少年研学基地、玻璃栈道等项目。


标签: 公路;红色游;游客;乡村旅游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到2公里却有12道弯 盘山公路带火“红色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