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美团公布“夏日经济大数据” 绍兴外卖量同比上升六成
2019年08月26日 09:43:36 来源: 绍兴晚报

  夏日炎炎,许多市民开启了“懒人模式”:吃饭基本靠外卖、购物基本靠网购。近日,美团外卖发布了最新的“夏日经济大数据”。数据显示,入夏以来,绍兴外卖交易数量同比上涨六成。这个夏天,冷饮和雪糕依然是最爱,其中首选冰可乐;麻辣烫、冷菜也同样受欢迎。

  “今年6、7两月与去年同期相比,绍兴的交易数量上涨约60%,体现出绍兴外卖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美团外卖”浙江区域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年夏天,外卖的重要性在绍兴人的日常生活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记者了解到,绍兴夏季外卖下单高峰时段为11点至12点,其次是17点至19点。高峰时段,下单最多的区域前三名分别为柯桥区、越城区、上虞区。

  高温天,冷饮、雪糕是“解暑利器”,占据了夏日经济榜单的首位。相关统计显示,热销冷饮中,冰可乐、王老吉、芬达、美年达、冰咖啡、冰奶茶排名靠前。其中可乐同比去年上涨42%,冰奶茶上涨75%。此外,北京的北冰洋、西安的冰峰、哈尔滨的马迭尔、上海的光明牌冰砖等各地“网红”冷品,同样受到绍兴人的喜爱。

  “今年绍兴的夏日数据统计中,有一项数据挺有意思:麻辣烫交易单量不减反增,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0%。天气炎热,但绍兴人吃麻辣烫的热情却丝毫不减。”这位负责人说。

  这个夏季,热衷美食的绍兴人对冷菜也有着不一般的“执念”。凉皮、凉拌黄瓜、凉拌豆腐、凉拌毛豆、凉拌牛肉成为不少绍兴消费者的首选。另外,“绍兴人最爱的夏季水果”排名前五位分别是芒果、火龙果、西瓜、葡萄、水蜜桃。

  记者还发现,不少绍兴人对于夏季防暑降温用品的需求也十分迫切,纷纷选择省时省力的“外卖代购”方式。“美团外卖”平台上,帽子、防晒霜、伞、清凉油等防暑降温产品的交易单量同比上涨77%。“大热天出门前,防晒防暑措施刻不容缓,在外卖平台下单,我可以很快就拿到商品用起来。”市民刘女士说。

标签: 美团;绍兴;外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团公布“夏日经济大数据” 绍兴外卖量同比上升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