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女排世俱杯绍兴“梅开二度” 今年8支参赛队伍将上演巅峰对决
2019年08月27日 09:02:2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何雯 通讯员 陆一帅

  古越龙山青少年排球发展基金成立。

  女排世俱杯又一次来到绍兴!昨天下午3点,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政府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古越龙山·2019年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筹备正式启动。

  绍兴为何“梅开二度”

  “上届女排世俱杯是她们参加过的最好的一届,希望今年能继续来绍兴比赛。”发布会上,国际排联赛事执行代表塞尔戈伯特·布鲁欣向在场所有人转达了众多参赛运动员对于绍兴的肯定与期待。

  全球著名的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调查公司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绍兴举办的女排世俱杯是去年国际排联所有比赛中知晓率最高的,超越了世锦赛、国家联赛等赛事;比赛场地及赛场氛围营造得非常完美,赛场色调效果完美,可以作为赛事标杆了;赛事运营团队专业程度极高,超越了日本等评分很高的团队,可以跟目前世界最好的执行团队相媲美;宣传到位,无论是电视、网络转播、城市宣传还是各大媒体报道,都超越了预期,令人眼前一亮,给了他们很多好的想法。

  如此高的评价,绍兴再次成为女排世俱杯举办地也就顺理成章了。

  豪门球队“再战水乡”

  据了解,今年8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欧洲(2支)、亚洲(4支)、南美洲(2支),其中中国将有2支队伍参赛,队伍中汇聚了全球18个国家的顶尖球员。除了欧冠冠军诺瓦拉队、南美冠军联赛冠军米纳斯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以下女排俱乐部也得以入围,他们分别是:上届世俱杯冠军瓦基弗银行和“豪门中的豪门”、曾经28次联赛登顶并2夺世俱杯金牌的伊萨奇巴希俱乐部,2018-2019赛季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科内利亚诺排球俱乐部,2017-2018赛季巴西排球超级联赛冠军海滩女排俱乐部。此外,亚俱杯冠军、拥有众多国手的天津渤海银行队将以东道主球队之一的身份亮相。

  另一支东道主球队的身份也透露了一些“蛛丝马迹”:该球队拥有著名国手以及一名超级明星级别的强力外援。12月初的比赛,谜底将正式揭晓。

  朱婷会否亮相有悬念

  届时,除了排球迷熟知的李盈莹、姚迪、王媛媛等中国女排国手,博斯科维奇、金软景、埃格努、娜塔莉亚等一众球星将联袂上演女排世俱杯史上最强阵容的巅峰对决,她们的隔网对轰必将让人热血沸腾。

  球迷朋友最为关心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是否会出现在本届女排世俱杯的赛场上?组委会表示,目前尚不方便透露。

  分组揭晓赛程公布

  目前,主办方已与国际排联敲定2019年女排世俱杯赛期:12月3日至8日,8支球队将参与20场次的角逐。在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公布了今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的分组情况,具体分组如下——A组:主队、意大利诺瓦拉、海滩女排、伊萨奇巴希;B组:天津女排、意大利科内利亚诺、米纳斯、瓦基弗银行。两个小组实力势均力敌,谁能出线将成一大看点。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球票将于10月中旬预售。

  目前,上市公司古越龙山股份有限公司已确定为赛事总冠名。

标签: 女排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女排世俱杯绍兴“梅开二度” 今年8支参赛队伍将上演巅峰对决